安云镜

绝赞ddl逃杀中

写手问卷

  感谢@叶若泽 带我玩!

  因为不确定能凑足五个所以没有下一棒了(

  

  

  1.笔名及由来

  安云镜,是玩阴阳师的时候为了和日式风格搭配起的名字,“安云”这个中文翻译我觉得特别好听。

  

 2.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支持下去的动机?

  正式开始是初二(?),第一次签网站但很快因为钱少跑路了。在贴吧写过很多古风原创和hp同人,高一的时候再次签约,拿了几个月全勤因为住校再次跑路。

  动机是想写的梗没人写,只能自割腿肉。


  3.对自己文风的看法?其他人的看法?

  剧情把控能力差,对话描写非常差劲,或者说人物描写一团糟。擅长碎片化环境描写,但故事性不高。会在大篇幅铺洒的白描与贫瘠有限的词汇量之间反复横跳。

  其他人的看法我不知道诶。

  4.早期文风和现在文风差距大吗?

  差距很大,以前的故事性和描写都很好,有些句子非常巧妙。现在长于说理。

  是一种我现在看初三写的小说都会惊为天人“这真的是我写的吗怎么语句这么精准到位”的程度。可能理科人注定失去灵气成为现实主义者(x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还是剧情走向等)是什么样的?

  喜欢用词精准句式工整的,但实际看文的时候会偏好剧情设置巧妙、人物有能吸引人闪光点的文章。后者是我做梦都想但做不到的。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擅长软刀子磨肉的意难平。

  7.最不擅长写什么?

  不擅长写圆满爱情与主动型主角。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最快一个小时两千字,但修文时间会在两小时以上。

  9.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需要洗个澡(?)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困扰?

  习惯背后没人看着且绝对安静。

  每次在图书馆背后有人路过我都会条件反射立刻合上电脑。

  11.追根溯源(?)了一下,貌似是没有。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

  没有这种习惯,但写中长篇会写角色生平分析。如果写了详细大纲往往会因为把脑洞已经从脑子里全都落在了纸面上而快速失去完善的兴趣进而弃坑。

  13.喜欢什么风格的题材?

  都不挑,但可以肯定不喜欢无脑傻白甜团宠。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很喜欢博尔赫斯。

  很遗憾受到能力所限,我直到现在都难以把更深的隐喻藏进平常的描写里。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现在的梦想是成为SCI作家。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感谢写小说的经历让我哪怕高中学理也能保持语文年级前三作文没下过一类。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喜欢且如果能发明脑电波码字就更好了。

  

  18.从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录一个片段。

  【“这正是我们所共犯的罪孽。”国王悄声说,“了解到美的罪孽,这是禁止人们所问津的。”】

  节选自《镜子与面具》。

  

  【生老病死,怨憎别离,求不得。

  人间多苦。

  悲戚是苦,欢愉又何尝不是苦。】

  是自己写的,之前的整本连载里最喜欢的一句。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希望叙事能力能upup。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