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镜

绝赞ddl逃杀中

【all那月】雪上加霜 9

景光x那月单人part,详情见尾部。


39.

晚上十点,赤江别墅。

没有上锁的房门被轻轻推开,诸伏景光敲了敲门框,在那月转头看过去时,举起右手示意了一下端着的牛奶。

“你睡了吗?”

诸伏景光一边问道,一边走进房间。

赤江那月靠坐在床头,放下手里的书揉了揉眉心。

“刚刚十点,这个时候睡觉未免太早了吧?”

他伸手接过杯子,视线在牛奶表面短暂停顿了半秒,又若无其事地看向诸伏景光。

[一杯加料的牛奶:不只有糖,还有来自同期爱的药物,成分不明。惊不惊喜?]

白色的液体被轻轻晃动,中间卷起小漩涡。飞溅的牛奶沾到杯壁上,又缓缓滑落回去。

面对赤江那月的目光,诸伏景光不动声色。

就像是送上一杯加料牛奶根本不是他敲门进来的主要目的,在那月把玻璃杯随手放在床头柜上之后,他甚至都没有往杯子那里看上一眼。

看起来,诸伏景光就像对牛奶里的不明药物一无所知。

“hiro君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赤江那月一边说着,若无其事地端起牛奶喝了几口。

他不觉得几个遵纪守法堪称道德模范的同期会真的有什么坏心眼,况且标签也提及了是“爱的药物”。

考虑到同期们对于他作息的担忧,那月觉得里面加了安眠药的可能性最大。

但如果是安眠药的话,半个小时之内就会发挥作用。诸伏景光不应当选择在他喝了安眠药之后再和他谈正事才对。

总之,很怪。

这些猜测根本就是在自相矛盾。

玩家久违的对于牛奶里的不明药物起了好奇心,他甚至乐意为此牺牲掉今晚的学习时间,看看他的同期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现在睡觉的确太早了一点。”

诸伏景光点了点头。他上前一步,弯下腰注视着那月的眼睛,握着那月的手把已经空了的杯子放回床头柜上。

隐藏在黑发下的耳朵在开口前就已经红了,幸好柔和的床头灯光下,这点红晕不是很明显。

“aka还记得吗?明天是周日,所以即使今晚闹得晚一点,明天起不来也不用太担心。”

诸伏景光带着那月的手放在自己衣领的位置上,微微仰起头,把不安滚动的喉结以及紧贴咽喉的第一颗纽扣都大方地袒露出来。

“aka,你觉得呢?”

天空一样透彻的碧蓝眼眸轻轻眨了眨,弯起微笑的弧度。

 

……


……


道德感牵住了赤江那月差点儿脱口而出的“好”,他矜持地向后仰了仰,把目光从诸伏景光滚动的喉结上挪开。

“这不太好吧?松田萩原他们都在这一层,很容易就会被发现的。”

“但就算发现了又怎么样呢?”

诸伏景光反问道,顺势把正后仰着的那月压在床上。

“反正大家都知道了……就算被听见了,也没有什么吧?”

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似乎哪里不太对劲。

 

玩家眼神飘忽了一下,然后瞬间被诸伏景光话里的含义震惊了。

……他还一直觉得自己的多线同时攻略走得很好呢,哪怕四条支线都纷纷进展到了负距离接触,到现在也都还没有触发修罗场剧情。

原来其实不是时间线安排得刚好错开了,而是可攻略人物早就已经背地里串通好了吗?

 

——游戏npc未免设定得过分智能,在玩家看不到的地方也安排了那么多剧情。

而且竟然所有人都知道了,就瞒着他一个!



……


……



所有的供词都将在对峙时作为证据呈上,而赤江那月的本能则彻底出卖了他自己。

无视卷毛不满的“这和我们说好的不一样!”以及萩原状似担忧的“一起来小那月会被玩坏的吧?”等等背景音,前任公安舔了舔嘴唇,扫视一圈或多或少没忍住露出了笑意的脸庞。

“别告诉我,你们没想过?”

降谷零活动了一下手腕,解开衬衫最顶端的扣子。


——

门牌277号688室7间,道路见置顶。

我没写到快乐情节,下次一定(

评论(79)

热度(73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